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[外電翻譯] 紐西蘭華語週揭示中文更加重要

原文來自於《All About Hawke's Bay


紐西蘭工黨發言人Phil Goff在族裔事務會議上表示,紐西蘭必需要變得更「多語」(multi-lingual)以反映持續增加的多元文化特色。

Phil Goff恭喜國會成員Raymond Huo開始將「紐西蘭華語週」作為族裔事務部的一部分,並建立起一群有能力的紐西蘭人來支持及推動這樣的概念。

「工黨對於紐西蘭的觀點是,這是一個讓所有年輕人都被給予並擁有對第二語言流利機會的地方,」Phil Goff說。

「對於中文群體而言,他們在紐西蘭出生的孩子不只能說流利的英語,還能維持祖先的語言與文化是很重要的」

「對於紐西蘭作為一個整體,我們能夠吸引一群有能力的、會說中文的年輕紐西蘭人,也是非常重要的。中國不只是我們最大的出口市場,也是我們第二大和成長最快速的觀光來源。要對中國貿易,以及符合中國觀光客到紐西蘭的需求,我們必須要有愈來愈多能講流利中文的人,並且是要對中國文化熟悉的。」

「華語週將會在促進跨文化理解上,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,」Raymond Huo說。

這將會增加對於中國語言和文化的意識,並且為未來的世代準備與亞洲更重要且增加的連結。」

紐西蘭華語週昨天(25日)在Havelock North的紐西蘭中國友誼會2014會議上展開,與會人士包括了受託研究員與中國大使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